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协助者获刑 三少年存身飞机储物柜欲偷渡美国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本报讯 (记者张蕾) 3名少年为偷渡美国,竟存身于飞机尾舱乘务员休息室床下的储物柜中,在首都机场空警清舱时被发现。今天上午,协助3名少年偷渡美国的福建男子陈义侃在朝阳法院受审。而他们背后的“蛇头”“阿华”仍然在逃。当庭,法官以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陈义侃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罚金一.五万元。据悉,这是北京首次发现以这种方式偷渡。  今年三月二五日中午,在首都机场待飞的北京飞往美国的国航ca九八一次航班上,空警在清舱时发现,3名少年存身于飞机尾舱乘务员休息室床下的储物柜中。经询问,3名少年系经人安排准备偷渡美国。  据悉,ca九八一次航班当天上午刚由上海飞抵北京,经停北京后,紧接着飞往美国纽约。3少年经人安排,购买了该次航班上海至北京的机票,于上海正常登机。  此案被告人陈义侃正是协助3名少年在飞机上进行藏匿的人。三月三一日,陈义侃在原籍被抓获。1名叫“阿华”的男子则是他们背后的“蛇头”,目前“阿华”仍然在逃。  陈义侃被捕前为中国国际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电工。法庭上,陈义侃全部认罪。其在庭上交代,“阿华”是美籍华人。今年春节后“阿华”回国,他经朋友介绍与“阿华”相识。之后,“阿华”跟陈义侃谈起偷渡的事情,并让他帮忙将3名少年偷渡到美国。“阿华”承诺“走”这1趟给他23千元作为酬劳。由于当时受经济危机影响,工厂停工,陈义侃没什么事情可做,也没有钱赚,便同意了。  3名偷渡少年都是福建人,只有十67岁年纪。陈义侃说,根据“阿华”的安排,3人先从福建飞往上海,之后在上海的1家旅馆他见到了这3名少年。“阿华”交代他,跟着这3名少年上飞机,到了飞机上,再伺机协助他们存身于飞机尾舱乘务员休息室床下的储物柜中。  据陈义侃交代,他正常买票登机后,在飞机上趁空乘人员送餐不备,帮助3名少年将储物柜柜门打开,等3名少年钻入柜内,再帮他们将柜门关上,之后带上乘务员休息室的门。  据悉,三人被带下飞机时,其中的小女孩已严重脱水。经过简单的治疗后,方才缓过来。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陈义侃的行为,妨害了国边境管理秩序,已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据此,法院当庭判决陈义侃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罚金一.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