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广东近百麻风康复者将迁居泗安岛(图)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两位从小在医院长大的医院管理层亲属故地重游,合影留念。图/记者卢政   昨天,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江澄教学和广东省皮防所刁鉴兴书记来到东莞寻访百年前建设的麻风病医院的遗址。刁鉴兴透露,按照省统1部署,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将有近百名外地的麻风康复者迁来东莞泗安岛居住。  昨天下午,泗安医院徐耀华院长证实,目前省里正在整合各地麻风病医院;台山大襟岛上的五四名麻风康复者和韶关麻风医院的四零多名康复者都将搬来东莞。文/记者汪万里  百年麻风病院旧址残留两栋楼  从事麻风病研究五一年的江澄教学,作为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著名的专家,他比很多人都熟悉东莞的麻风病医院历史。昨天下午,他和广东省皮防所刁鉴兴书记1起“寻古”。  在高?镇理文集团工厂大院内,两栋有百年历史的旧楼保存完好。江教学兴奋地对陪同人员说,“我说了吧,来看看,总是能看到点遗迹的”。  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九零七年德国人兴建的麻风病医院。“解放后,在这里隔离的都是现役军人或者退役军人的麻风患者”。  今年五六岁的刘伟明在这个麻风病医院里生涯到一零多岁才离开,他父亲原来是这所医院的副院长。故地重游,他也乐意得指指点点,“这棵树已经长这么高了啊”。  目前正在对宿舍进行装修  期间,广东省皮防所刁鉴兴书记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将把台山、韶关等地的麻风康复者迁到泗安岛上的泗安医院来居住。“这是省里统1的部署。”  刁鉴兴介绍,广东省的麻风康复村里,多的时候有二零零多人,少的只有几个人。为此,省统1规划,准备将这些麻风村整合成八个大的康复村,东莞泗安医院是八个中的1个。  昨天下午,记者关联到泗安医院院长徐耀华。他告诉记者,的确有这么回事,目前医院内正在对宿舍进行装修,用以迎接即将搬来的麻风康复者。  徐院长说,按照省里的规划,将把台山大襟岛上的五四名康复者,韶关的四零多名康复者,和阳江的麻风康复者都迁移到泗安岛上,“但阳江的不愿来,这牵涉到很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