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慰问遇难大学生家属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湖北省荆州市宝塔河江段的江水依然静静流淌,似是在悼念在这里因救人而献身的三名大学生。二四日,一八名大学生手拉手搭起人梯,营救起落入长江中的两名少年,而其中的三名大学生却因水流湍急被冲入江中,不幸遇难。今日下午,受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的委托,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看望慰问了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的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  二四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的四零多名同学结伴出游,来到湖北荆州宝塔河江段的江堤上野炊。这四零多名同学都是大1新生,来自广电本科五零九一班和广电本科五零九二班。  下午二时一零分左右,1阵呼救声传来。两名少年从距沙滩约三米的江中小沙丘上失足落水。由于沙丘处于河湾处,两名落水少年被江流冲得直打转,不断起伏,渐渐漂向江中。  救人要紧,大学生们向两名少年落水处跑去。李佳隆、徐彬程、张荣波、方招、龚想涛等人先后跳入水中。与此同时,听到呼救声的长江大学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1学生、一九岁的陈及时从河湾下游方向数十米处跃入江中,逆水游向落水少年。情急之下大家来不及脱掉衣物。李佳隆和徐彬程接力将其中的1名落水少年救上附近的1艘渔船。  由于沙丘附近的江底地形特殊,而下水救人的同学多数没有江中游泳的经历,多名同学被江流冲得打转,处境危险,方招和陈及时被水流卷走。  当几名大学生跳入江中救人时,江边其余大学生手拉手结成人梯,接应被救上来的人,并准备去拉水中的另1名少年。处在人梯前面的女同学姜梦淋、孔璇和一九岁的男生何东旭掉落水中。  此时,远处的三名冬泳队员闻声赶到,救起了落水的两名女生及另1位落水少年。而何东旭却不幸沉入江底。几小时后,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人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这个“九零后”大学生英雄群体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荆楚大地。二六日,荆州市综治委和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决定:授予方招、陈及时、何东旭等一八名同志“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英雄集体”荣誉称号,并颁发见义勇为奖金四万元。同时,给方招、陈及时、何东旭三名同学的家属各颁发见义勇为抚恤金两万元。  吴永文在慰问仍处在悲痛中的英雄家属们时说,三位英勇的大学生不顾个人安危,搭建人梯勇救落水小学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不仅感动了湖北,也感动了全中国。这三名大学生以及“一零?二四”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英雄集体体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舍身救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发扬光大。他们是当代大学生的骄傲,是湖北人民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将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发扬光大。(记者胡新桥 余飞 通讯员熊湘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