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业主几年后才知房间内被安高压线(图)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三八零伏动力线安进了欧先生家,他很担心安全。   三八零伏动力线安进了欧先生家,他很担心安全。  本报记者 陈浮 摄  本报讯 (记者 雍黎) 自家房屋里居然被安入了两束三八零伏的动力电缆线,给小区供电,家住弹子石东坪3村一号南福大厦的欧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线移到屋子外面去。  前天,记者来到南福大厦,欧先生说,他二零零三年购买了大楼附一五号门面房,接房后1直出租给人做3轮车修理。近日,租赁合同到期,他收回门面房准备改成住房。  “装修时才发现,门后面的墙上安了两根成年人手臂1般粗细的电缆线。电缆从下面的车库穿入,从天花板穿出。”欧先生说,找人询问才知这是三八零伏的动力线,早在几年前整幢楼居民电表改为1户1表时就装上了。但物管和业委会的人都不清楚是谁安装的。  记者随后找到小区现任物管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他们已是小区第3任物管,本月才接管小区,安装电线是第1任物管期间发生的事。曾是业委会人员的小区业主胡先生,介入过当时的改表工作。他说,线缆是南岸区供电局派人来安装的。  南岸区供电局1工作人员则表示,三八零伏动力电缆线比民用照明电的电压高,但线外包裹了厚实的绝缘材料,几乎没有辐射。“安在室内是不妥,但电缆并不是我们具体安装的,开发商和物管也没将电缆移交给电力部门管理,所以我们无权过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