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戒毒所男子主动供述偷盗事实获刑半年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本报讯 (记者 封? 实习生 谢相宜) 两人深夜光临沙区上桥1宾馆,大摇大摆将宾馆内1台干衣机搬走。事后半年,被强制戒毒的男子陈某向戒毒所民警主动供述了自己的盗窃事实。一零日,沙区法院对陈某判处至少半年有期徒刑。  宾馆门大开 不见1人  检察官指控,去年一二月二八日晚上一一点,陈某与朋友潘某在外玩耍后步行回上桥。即将到陈家时,两人见附近1家宾馆大门敞开,大堂无人值守。  两人穿过大厅,直接上楼打探。宾馆共3层,两人未发现1个人。陈某看到,3楼楼道左侧有1台白色圆筒状干衣机,两人干脆把干衣机抬下楼,穿过大堂走出宾馆,竟没碰到1个人。  直到深夜一二点半,宾馆工作人员蒋先生、龚先生才发现,刚买两个月、价值二零零零元的干衣机不知去向了。  “谁叫他们无人看管”  陈某在法庭上称,东西搬走后放在同伴潘某家中。第2天1早,潘听到楼下有人吆喝收废旧电器,于是将机器卖了,“事后我只从他手里分到二五零元,他说是两人平分。但究竟卖了多少钱,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帮忙,没参与赃物的处理。”  陈某还辩称,当时宾馆疏于管理,“谁叫他们无人看管,宾馆也有责任。”  “照你的意思,超市里那么多东西摆在架子上,也没人守在旁边,你就有理由去偷吗?”法官诘问,让陈某无话可说。  今年六月,陈某因吸毒被强制戒毒。在强戒所里刚呆两个月,陈某主动向戒毒所民警交代了偷盗事件。陈认为,自己主动坦白犯罪事实,应得到从轻处理。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宾馆财物,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陈某在强制戒毒期间,主动向公安机关交待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从轻处罚,遂判其有期徒刑半年至一年半年(具体刑期视罚金缴纳情况而定)。另1嫌疑人潘某另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