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男子假借亲朋证件办多张信用卡透支近三零万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本报讯 福州闽侯1名二二岁的男子先后用自己、同学、亲人、女友的身份证,在各大银行办理信用卡二零余张,恶意透支取现近三零万元,无力偿还债务后,换掉手机号4处躲债。被牵连的受害者联合起来,在多方寻找后,将其逮住。昨日,福州鼓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公布了案情。  据警方介绍,二二岁的阿东家境贫困,父亲为摩的师傅,母亲为保姆,1家就住在闽侯1小区的门卫房里。阿东二零零七年中专毕业后,就1直没有正当职业,不过,却动起了透支信用卡的歪点子。  二零零七年八月至二零零九年三月间,阿东先后在各银行办理了八张信用卡,用这些信用卡恶意透支达八万余元。  二零零八年又找到初中同学阿燕,说自己在做信用卡套现生意,现在周转不灵,需要阿燕帮个忙,借用其身份证办理信用卡套现急用。阿东随即用阿燕的身份证,办理了七张信用卡,并于二零零八年八月至二零零九年三月期间,用这些信用卡恶意透支套现本金七一零零零元左右。  二零零八年八月,阿东找到了初中同学阿倩,假借用其信用卡分期购买电器,随后被用于套现二四零零零元。而阿东与前女友阿珍在1起时,也借用其身份证,办理了四张信用卡,套现五万多元。阿东还利用其父亲的身份证,至少办理了三张银行信用卡,套现五万多元。其父亲对于此事1直还蒙在鼓里。  经办民警告诉记者,阿东在明知自己无力偿还的情况下,利用这二零余张信用卡恶意透支套现三零万元左右,恶意透支来的现金均被用于泡吧、泡妞等。其惯用的招数是“以卡养卡”,把不同银行信用卡的还款日期错开,日常消费用第1张信用卡,在还款期限之前,用第2张信用卡透支提现,还第1张信用卡的债,依此类推,多张信用卡轮换透支。在此过程中需要支付取现的手续费,大约在一%到五%之间。  今年四月,阿东看到自己无力归还欠下的巨债,随即更换了手机号,逃避银行催款。银行随后找到了受害人阿燕等人催款,阿燕、阿倩、阿珍等人在关联不到阿东的情况下联合起来,一八日晚,听闻阿东在铜盘路与女生约会,随即赶到4处寻找,终于在二零日凌晨将阿东抓到并扭送到5凤派出所。因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阿东被鼓楼警方刑拘。(本报记者赵杨 通讯员鼓经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