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女子利用atm机出错恶意取款获刑三年半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新华网南京一零月二九日电 (记者顾烨) 二零零八年广州“许霆案”轰动全国,如今南京出了个“女许霆”。其利用银行工作失误,1整夜不睡觉,疯狂取现二四一笔,获利一.二万余元。  这位南京“女许霆”名叫董文燕,二七日被南京市下关区法院以盗窃罪1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二零零八年一二月一八日下午,三一岁的南京人董文燕去南京市下关区1家工商银行储蓄所的atm机取款三五零元时发现,银行工作人员因工作疏忽错将人民币一零零元现钞的钱箱安放在人民币五零元位置上,从该atm机上指令取款尾数为人民币五零元现钞时,atm机将吐出人民币一零零元现钞。  董文燕于一九日0时开始,按照每次指令取款人民币尾数为五零元的方式,先后取款二四一次。其间,为获得更多的款项,被告人董文燕还三次到其他atm机上,先后存入共计人民币一零二零零元。被告人董文燕利用这1“规律”,先后共获取多支付的人民币共计一二零五零元。  当天,发现这种情况的还有1个市民。银行在发现不对之后,立即通知了董文燕和那位市民,那位市民把钱还了,而董文燕在接到电话后,却置之不理。  六月二零日,董文燕在1家超市偷洗面奶、牙刷等物被抓获,1比对,发现她正是银行报案所说的人。据董文燕供述,一二零五零元已被其挥霍或用于偿还债务。  检察机关认为,董文燕在atm机上连续多次取款,其取款的方式、数额、持续的时间均能反映其利用银行自动取款机出错之机,非法获取银行资金,与储户正常、合法的取款行为有本质区别,其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银行资金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秘密窃取的行为,符合盗窃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并以此罪名对其提起了公诉。  法院认为,董文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遂1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零零零元,退赔全部赃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