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严介和:大学生创业不如当村官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中国“2号富豪”江城“放炮”严介和:当心读书负作用  本报讯(通讯员许路阳 李宏 魏妍芬 记者李佳)昨日,在武汉东湖高峰经济论坛上,曾在中国富豪榜上排第2位的严介和,意料之中又“放炮”了。  大学生办公司不如当“村官”  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年届5十的严介和完全脱稿,讲自己拥有同时记住上万个电话号码的超人记忆力,讲在中央党校上课的经历,讲要以少一零万元的价码给企业“问诊”。  严介和将二零零八年定义为“中国商业文明的元年”,中国从产能短缺过渡到产能过剩,创业的时代已经1去不复返。他倒很鼓励大学生去当“村官”,“现在的大学生羽翼还没丰满,就争先恐后办互联网公司,这是误区”。  能不读的书不读 能不上的课不上  出世于书香门第的严介和对教育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读书无用论”还不可怕,怕的是如今读书都会产生负作用,“有了学历没能力,有了文凭没水平,有了职称不称职”。他教导自己在大学的儿子:“能不读的书不读,能不上的课不上。”  开价几十万给企业“问诊”  他的下1个目标是建立华佗商学院。目前,他仅在“太平洋建设”留有股份,担任了“华佗论剑”论坛的秘书长,4处讲学。  “取名‘华佗’,是希望医中国的企业。”严介和说,“下半年我不讲课了,要登门‘问诊’,给企业‘开方子’,中小企业一零万元,国企二五万元,外资企业少五零万元。”  末了,他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并说:“对于高端的问题,我会回短信;不够高端的,不要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