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医改实施方案配套文件和试点城市将在年内完成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中广网北京四月八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六时四八分报道,卫生部副部长、党组书记张茅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医改实施方案的配套文件和试点城市选择都将在今年年内完成。  据张茅介绍,医改实施方案共有二零多个配套文件,近期将公布第1批一零个左右,张茅特别强调,因为公立医院改革比较复杂,刚开始只会在极少数公立医院推行。  张茅:“逐渐摸索1条恢复公立医院公益性的经验来美女歌手毁容整个公立医院的改革,所以刚开始只会在很少数的公立医院推行。”  记者:“《实施方案》指出,今年将公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所有0售药店和医疗机构都要配备和销售国家基本药物,满足患者需要。基本药物全部纳入报销目录,且报销比例高于非基本药物。张茅表示,基本药物的选定,首先考虑群众用药的普及性、适宜性和经济性。”  张茅:“重要的基本药物的目录要经过专家的评选,适宜的药物,目录首选,同时要考虑它的经济性,所有卫生气构都能配备的,而且这个药物在基层要逐步实现价格0差率。”  记者:“而在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方面,方案提出将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提高服务水平。不过张茅客观的说,中国地域广、差别大,不强求某1种模式,只要老百姓满意就好。”  张茅:“中国之大,城市农村差别之大,东西部差别之大,不强求1刀切,你可以这样做,也可以那样做,只要按照中央的总的原则和精神,只要能达到使群众满意,我觉得都可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