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浙江东阳女富豪吴英被羁押二年后出庭受审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资料图片:吴英   浙江在线零四月一六日讯 备受全国关注的“东阳吴英集资诈骗案”,在主角吴英被羁押两年后,将于今天上午九时,在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1审开庭审理。吴英非法集资案开庭  昨天下午,记者从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获悉,考虑到吴英案影响较大,中院特地选择大的审判庭审理此案。而参与采访的媒体,只有凭法院发的“采访证”,才允许进场旁听。  两年来案卷累积了一六零卷  两年来,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只能从明信片上得到女儿的点滴信息。吴永正说,女儿出事后,他就没睡过1个好觉,全家人在漫长的等待中煎熬着,既希望法院早日开庭,又怕这1天到来。  吴英从看守所寄出的每张明信片上都写满密密麻麻的工整小字,除关心开庭时间和案件相关细节外,她还让父亲带1些天热穿的衣物和减肥用的“苦瓜胶囊”。  两年前突然曝光的巨额财富,让一九八一年出世的吴英获得“亿万富姐”的称号。之后,她就被查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东阳市公安局逮捕,此后1直羁押在金华市看守所。  两年过去,案卷都累积了一六零余卷。  以涉嫌集资诈骗罪起诉  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对吴英的起诉书显示:二零零五年五月至二零零七年二月,吴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个人或企业名义,采用高额利息为诱饵,以注册公司、投资、借款、资金周转等为名,从林卫平、杨卫陵、杨卫江等人处非法集资,所得款项用于偿还本金、支付高息、购买房产、汽车及个人挥霍等。  起诉书中罗列了吴英一一笔诈骗的金额、对象和发生时间。吴英涉嫌“集资诈骗”,金额为人民币三.八九八五五亿元。  三月一一日,控辩双方和吴英,在金华进行了开庭前的证据交换。  1年前,丽水集资案主角“小姑娘”杜益敏案或将成为吴英案判决的“范本”。二零零八年三月二一日,杜益敏案终审判决死刑,罪名也是集资诈骗,但涉及数额七.零六亿元。  此前,另案处理的吴英案联系人林卫平、杨卫陵、杨卫江、杨志昂、徐玉兰、骆华梅、杨军等,都被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量刑从一年一零个月到六年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