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北方高温突破四零℃ 中央景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中央景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中新网六月二四日电 据中国景象局网站消息,据中央景象台监测的气温实况来看,河北三台昨日高气温1举突破四零℃,达到四零.二℃,而1贯以“火炉”相称的吐鲁番也达到了四三.四℃。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的气温1路蹿升,均超过了三五℃。  继昨天晚上和今天早晨发布的高温预报,中央景象台今天中午将预警级别提升到高温橙色警报(仅次于高等级的红色警报)。相比与之前所发布的预报,高温的范围进1步扩大,新疆到华北地区连成了1大片“热区”,而大于三七℃的高温中心分别位于河北省和新疆省境内。  预计,今天中午到来日中午,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东北部及陕西大部、宁夏大部、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三五℃以上的高温,其中,河北中南部、京津、山西南部、山东西部、陕西东南部、河南、湖北北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高气温可达三七~三九℃,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南疆盆地等地局部温度可达四零℃。  中央景象台专家介绍说,受到高空暖脊的影响,上述地区的高温还有可能持续。在此提醒大家,高温天气应尽量减少午后出行或避免直接受到阳光辐射,做好防晒和防暑的相应工作,多喝白水,补充身体水分。同时,天气炎热,空调等家用电器的用电量将增加,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负载加大,相关部门要注意检验相应的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