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山东济宁公开财政审计结果续:公告范围将扩大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山东济宁市审计局:审计工作同样需要社会监督 审计事项公告范围将继续扩大   新华网成都一零月三一日电(记者刘宝森)山东济宁市审计局日前通过媒体公告的形式,将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首次向社会公开,引发广泛关注。济宁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三一日表示,审计工作同样需要社会监督,今后审计事项公告范围将继续扩大。  济宁市审计局日前在当地媒体上发布《二零零八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公告》,公布对济宁市财政局和开发区分局、市国库具体组织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地税系统税收征管情况以及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卫生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九个单位、部门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等的审计结果,公布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数额,包括财政预算管理、税收征管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数额。  据了解,这1公告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特别是对于公众十分关心的会议费、招待费的支出情况,这份公告也予以公布。对此,山东济宁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王忠东说,审计结果公开后,群众的关注体现了他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这不仅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而且也将审计结果的质量好坏、数据是否客观公正置于社会的广泛监督之下。  据了解,济宁市在今年一月出台的《济宁市审计结果公告办法》中规定,为提高审计执法透明度和审计的监督作用,审计机关应通过政府网站和审计机关网站,报刊、广播、电视,书面公告,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王忠东透露,济宁市审计局将继续公告审计结果,公告审计事项的范围将根据今后工作开展的情况逐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