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暖冬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那天,是入冬以来冷的日子!因为寒冷,平时喧闹的校园此刻也异常的寂寥,宽阔的中心大道也有些空空荡荡,两边光秃秃的梧桐依旧挺拔,只是显得有些沧桑. 只有几片被北风卷起的枯叶还在地面上无力的挣扎着残存的生命.    绢子低着头向寝室走去,伴随她的只有被月亮拉长的身影.心中的悲凉和惆怅让她想起十年前的今天:爸爸妈妈1脸灿烂,温馨的烛光中她带着愿望许下祝福并吹灭了蛋糕上那属于她的火苗,窗外雪花飞舞,屋内温暖如春,不时传出的欢声笑语和满屋子的饭菜香让安静的雪花都轻轻拍打着玻璃想要钻进来1起感触这幸福时分…….而这1切,噶然终止于3年前的1个夏天------1场突如其来的横祸剥夺了爸爸妈妈生存的权利,也带走了绢子所有的美好和希望.从此,笑容成了与她无关的奢侈表情.陪伴她的,更多的只是悲痛和忏悔,总觉得自己以前不听话,给予父母的太少太少,而今想对他们说1句道歉的话也已成了不可能实现的事实.     宿舍楼里依旧充斥着欢言笑语,但这1切都只是别人的拥有.对面几间同学的寝室有些安静,门楣上透出的暖光照着绢子所在的寝室大门.1如往昔,绢子默然打开寝室,舍友都不在.也许她们都享受快乐去了吧?窗外的月亮似乎也冷冷的注视着她,冷辉透过窗子倾泻而下.咦,床上的被子里好象塞着什么东西?隆起的被窝让疑惑的绢子掀开了那沉重如枷锁般的棉被.顿时,1个彩纸包装的大礼盒跃然眼前.纳闷的绢子还没反应过来,房间里突然1片辉煌,绢子转身而视,1个让她感动万分的镜头永恒的定格在了她的记忆中:门内调皮的燕子按着日光灯的手还没来得及放下,门外几十张熟悉的面孔1脸阳光,所有的人都捧着1个小小的礼盒,而中间的几个同学正推着1个桌子般大小的蛋糕,几十根彩色蜡烛呈心形林立在蛋糕之上.不知是谁率先唱了1句那熟悉的歌声,瞬间,那动听的旋律便在这小小的房间内流淌开来.刹那间绢子热泪盈眶,颤抖着嘴唇,想说什么却又1句话都说不上来.同学们都围拢过来,众星捧月般奉上自己对绢子的礼物和祝福,推来的大蛋糕上写着和十年前相同的4个字,被点燃的2十根彩色蜡烛正跳动着欢快活跃的火苗,不知是谁熄灭了宿舍的日光灯,烛火摇曳的寝室里顿时写满了温馨和暖意,激动的绢子在同学的歌声和欢呼声中许下了1个很大的心愿后吹灭了同样属于她的烛火,大颗大颗的泪珠也顺着她的面颊滑落.原来她并不属于寒冬!     窗外的月光如水银般倾洒,调皮的北风也呢喃于窗前, 屋内暖流汹涌, 春意盎然,小小的空间已完全被幸福和欢乐所充斥!又是1个明媚灿烂的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