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苏宁电器:零七年高速增长大局已定 估值八四元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作者:胡鸿轲    事项概况:  苏宁二零零七年半年度报告中,预计一—九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七零%-一零零%,二零零七年一零月一三日,苏宁电器发布公告:经过初步核算,预计二零零七年一-九月份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一零零%—一一零%,调升了对盈利的预期。  事项评论:  预增公告表明公司二零零七年盈利高速增长大局已定  苏宁的销售主要集中在元旦、春节、51黄金周、3季度空调旺季、十1黄金周。  二零零七年中期,苏宁净利润同比增长为一一零.六三%,这表明公司元旦、春节、51黄金周销售良好。  公司调升前3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至一零零—一一零%,则表明,公司3季度的空调销售旺季又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8百伴商圈是上海浦东的核心商圈,二零零七年九月前,苏宁在该商圈没有店面,九月底苏宁强势进入该商圈,开出了自己的旗舰店,目前该商圈it、家电类商品主要由一家苏宁店、二家永乐店、一家国美店,一家太平洋数码广场,一家百脑汇,一家宏图3包店组成。  十1黄金周期间,我们实地调研了8百伴商圈,就it、家电类商品而言,由于苏宁的品类全,购物环境好,导致人气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直观感觉是苏宁1个旗舰店的人气是竞争对手(国美、永乐)门店人气的总合。  此外,我们还询问了广州、深圳、北京的投资者,反馈回来的情况是,与竞争对手相比,苏宁店面的销售情况更好。  前3季度以及十1黄金周良好的销售情况表明:二零零七苏宁盈利高速增长大局已定。  估值及投资策略:给你摇钱树不如给你摇钱术  我们仍然坚持原有的观点:苏宁的核心特征是在向行业第1演进的过程中,不断超额分享中国it、家电类商品消费的成长,如果认可中国消费品夫妻的账单的长期持续增长,那么买入苏宁电器就是超额分享中国内需夫妻的账单的持续增长。  考虑到公司的长期持续增长的趋势,我们给予零九年三五倍的动态pe,公司价值在八四元/股,我们对苏宁的投资策略仍坚持买入并长期持有,投资评级维持推荐(高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