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春节记录3:春晚印象·星光大道·娱乐的社会效益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赵本山的小品仍是为数不多能带来笑声的节目,语言类节目评选的大奖并无悬念。 爆竹声中1岁除,除夕0点的鞭炮过后新年就快要过去了。 一、春晚无过。春节晚会“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策略依然被贯彻的很好,二零零六年的整场晚会没有太多印象深刻的亮点。仍然是全民护士资格分数线的赵本山小品,才能带来更多的笑声;油腔滑调的相声演员都抵不上郭德纲的对传统相声精髓的游刃有余;牛群的小品很感人,因为关注的是弱势群体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冯巩在小品形式上的表现有自己的风格,能令人开心。从某些品质低劣的节目中,我们能看到那种想到春晚混个脸熟的演员们热烈的出名欲望和某种潜规则运转的痕迹——春晚应当将全年精彩的节目、好的演员歌手集合起来的同台展示,而不是新人谋求成名的o型口蹄疫,展示自己每天都有很多机会,不应当到数亿人民关注的春晚上练手。 二、星光大道。我对超级女声关注过,却几乎没有看过央视同类型节目“星光大道”,但我听说过阿宝。春晚上阿宝和老艺术家同台也并不逊色,反而别有韵味。初1下午电视台播放星光大道的特别节目“情系拉祜山”:该比赛的大奖就是在这里建立1所爱心学校。获奖选手们在这个贫困山区慰问乡亲并资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还带来玩具和文具,常有感人场面出现。选手们有不少是来自山区和少数民族的,他们的朴实并不做作。不管这里面有多少作秀的成分,我都认为这是星光大道作为超越超级女声的o型口蹄疫——湖南卫视的娱乐是给城里孩子看的,而央视的星光大道是给全国人民的,平民视角和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央视的优势和气度。 三、娱乐的社会效益。1个人只因出身地点和家庭的不同,他的1生就会从此完全改变。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而言,绝大部分都不会有机会走出因贫困而被圈囿的人生了。星光大道对他们的关注并不能直接挽回多少失学儿童,但央视的舆论引导意义却体现在这里,间接和潜在的影响将是深远而长久的。湖南卫视制造着轰动的娱乐效应,其背景却是肤浅的,即使有海量的收入也只是归于商业效益而已。我们在单纯的快乐之后还需要更多的东西,比如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力所能及的为别人做点什么,超级女声影响力的确很大,如果她们应当利用这种号召力去寓教于乐的感染歌迷们去关注更多有意义的事,效果将是非凡的。否则,游走于商业走穴的李宇春终究只是1个为资本操纵的戏子而已,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