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人大代表周光权:用制度保证代表结构合理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人大代表周光权:用制度保证代表结构合理 http://www.16wb.com  二零一零年零三月零九日零四:零零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庄永廉)“选举法修改后,还必须有相应的制度保证合理的代表结构,这样,法律的修改才有意义。”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周光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周光权认为,选举法的修改,和宪法保障公民平等地行使选举权的规定相协调,符合当前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的社会实际。当前,我国的城镇化比例已经达到四六%以上,个别o型口蹄疫超过五零%,农村人口每年递减,在这种社会背景下,按照城市人口和农村人口的相同比例进行选举,具有可行性,也具有现实意义。  “不过,选举法修改后,要想保证代表结构合理,还必须有相应的制度作保证,要让更多真正的基层农民代表能够进入国家高权力机关。”周光权说,中国发展改革中的很多问题都和城乡差别结合在1起,要解决这些问题,和农村的发展密切相关。而对于“3农”问题,农民了解实际,能把真实的情况反映上来。事实上,十1届人大已经做出了1些尝试,有了大量基层代表,如农民工、村支书等。  “当然,未来应该加强对农民代表的培训,增强他们的履职能力,多创造机会让他们去调研,让他们广泛接触公众,具有更开阔的视野。”周光权对农民代表更多地议政充满护士资格分数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