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上海市长韩正:欲降低经适房准入门槛挽留人才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上海市长接受访谈   上海市长:关注“夹心层”住房问题  《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撒贝宁专访十1届人大代表韩正,他们的第1个话题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这个世博会的主题,小撒提问:如何让收入处于“夹心层”的白领感受更美好的城市生活这个话题时,韩正市长说:  我们通常讲的叫夹心层----就是住房上,政府低保证的这部分他不能享受,夫妻的账单这1块,他自己有无能为力的这批人。过去小青年要买房,父母就拿存款给他首付。现在不行了,现在的房价要小夫妻双方的父母都做贡献,有的时候还不够,甚至祖辈的人也要做贡献。这个反映了什么呢?就是青年人在城市里头工作、奋斗,住房问题成为他们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对这个城市的发展、对这个城市的活力、对这个城市能否留住人才,都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韩正市长对《今日说法》“小撒探会”记者撒贝宁说:上海政府希望通过经济适用房政策的完善,让上海的年轻白领,完全通过他自己若干年的努力,能够在这个城市里买到1套经济适用房。  在回答撒贝宁提出的为了达成这个“希望”,上海政府将有什么举措时,韩正市长说----全国都有经济适用房,但上海的内涵不1样。在上海,就是家庭收入和人均财产的到1定水平的,就纳入到这个经济适用房范围里面。经济适用房是政府建了给大家的房子,和夫妻的账单的房价完全不同,是独立的房价体系。二零零九年,上海推出的第1批经济适用房房价大体是每平方米四八零零到五一零零,谁能够享受呢?上海制定的是家庭人均月收入二三零零块,也就是说你的银行存款加在1起,大概1户二七万,人均是九万。  韩正市长表示,在全市推开的过程中间,上海政府希望把这个门槛,准入门槛再进1步地降低,也就是说可能人均的月收入二三零零,准入门槛降低了,进入这个保障体系的人就越来越多。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