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推进高着儿轨制改造 温家宝:启动实施教诲规划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温家宝:启动实施教诲规划 推进高着儿轨制改造 http://www.16wb.com  二零一零年零三月零五日一零:逐一  人平易近网   人平易近网教诲频道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 李婧) 本日上午九时,十1届全国人大3次会议在人平易近大礼堂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当局事情陈诉中指出,本年要抓紧启动实施国度中恒久教诲改造和成长规划纲领,要偏重抓好5个方面,个中包孕增强西席部队扶植。  温家宝指出,优先成长教诲奇迹,强国必先强教。只有1流的教诲,才气造就1流人才,扶植1流国度。要抓紧启动实施国度中恒久教诲改造和成长规划纲领。  偏重抓好5个方面:  1是推进教诲改造。要解放头脑,勇敢冲破,勇于立异,勉励试验,对办学体系体例、教授教养内容、教诲方式、评价轨制等进行体系改造。对峙育工资本,鼎力推进本质教诲。索求顺应分歧范例教诲和人才发展的黉舍治理体系体例和办学模式,进步办学和人才造就程度。勉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诲,知足群浩繁样化的教诲需求。  2是促进任务教诲平衡成长。在公道结构的根蒂根基上,加速推进中西部地域初中校舍改革和全国中小黉舍舍平安工程,尽快使所有黉舍的校舍、设置装备摆设和师资到达划定尺度。为屯子中小学班级配备多媒体长途教授教养设置装备摆设,让恢弘屯子和偏远地域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诲资本。增强学前教诲和非凡教诲黉舍扶植。加大对少数平易近族和平易近族地域教诲的支撑。  3是继承增强职业教诲。以就业为目的,整合教诲资本,改善教授教养方法,出力造就门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4是推进高档黉舍治理体系体例和招生轨制改造。进1步落实高档黉舍办学自立权,勉励高档黉舍顺应就业和经济社会成长必要,调解专业和课程设置,鞭策高档黉舍人才造就、科技立异和学术成长慎密联合,激励西席专注于教诲,起劲扶植有特色、高程度大学。建立多少1流大学,造就卓越人才。中间财务要加大对中西部高档教诲成长的支撑。  5是增强西席部队扶植。从多方面接纳办法,吸引优异人才投身教诲奇迹,勉励他们终身从教。重点增强屯子任务教诲黉舍西席和校长培训,勉励优异西席到屯子贫苦地域从教。增强师德教诲,加强西席的责任感和任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