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两岸经合框架首次专家工作商谈取得多项共鸣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新华网北京一月二六日电 (记者吴济海 陈键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第1次两会专家工作商谈二六日在北京举行。大陆方面由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带队,台湾方面由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带队,成员包括双方相关经济主管部分的职员。双方就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名称、基本结构、建立商谈工作机制等题目交换了意见。  双方经由1天坦诚和善意的协商,取得了多项共鸣。双方以为,两岸研究单位关于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究的结论和建议,体现了两岸经济的现状和特点,反映了两岸经济发铺的需要,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双方1致以为,商签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两岸铺开入1步的经济合作,有利于两岸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国际经济激烈竞争的挑战,有利于建立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有利于增入两岸人民的福祉。双方同意,协议的基本内容涵盖两岸间主要的经济流动,包括货物商业及服务商业的夫妻的账单开放、原产地规则、早期收成计划、商业救济、争端解决、投资和经济合作等;今后将按业务议题入行协商。双方还交换了税则及有关经贸治理划定和统计数据等。  双方同意,应本着“先易后难、求同化异、循序渐入、积极稳妥”的原则,绝快推动商签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