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欲查卷遭拒绝 高考生数学仅得一分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记者尚杰  本报开封讯 今年高考成绩揭晓,令开封考生邢如风意外的是,他的数学只得了一分,“我能否争取到再看下自己的高考卷子?”邢如风说。  邢如风告诉记者,他是开封高中补习学校的1名学生,参加完今年高考后,估了四零零多分。六月二六日凌晨,父亲帮他查出了分数,他顿时傻眼了:数学成绩只有一分!  在记者办公室,邢如风上网又查询了1遍自己的成绩:语文九九分、外语五四分、综合二六一分、数学一分。邢说,他是复读生,去年数学考了四零多分,今年答案出来后估了八零多分。  六月二七日,邢如风到学校填了复查试卷的申请表。二九日,邢家1家人来到开封市高招办,1名负责人告诉他们,经查询,邢如风的客观题没有得分,主观题得了一分。“我们想知道究竟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邢如风的母亲说,“如果能够再看1眼试卷,全家人也就安心了。”  据邢如风的班主任魏老师说,邢如风复读之前学的是艺术,成绩不是太好,“但数学绝对不可能只考一分”。  昨日下午,开封市教育局普通高招科科长胡亚接受了采访。胡亚说,六月二九日上午,得知邢如风一分成绩的情况后,她也感到奇怪,就专门向省招办汇报,并写出了书面材料,省招办经过查询,给出回复,邢如风的数学成绩确实是一分,客观题(选择题和填空题)没有得分,主观题得了一分。胡亚说,她很能理解邢如风1家人的心情,但作为招生部门,该走的程序已经走完,确实不能够满足其看卷的要求。  记者又关联上了省招办。对于邢如风看卷子的请求,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要求不太现实。在每年近百万高考考生中,估分和终成绩差距较大的考生很多,而查看试卷需要严格的程序,“省招办没这个时间、也没这个能力,目前全国各省都是这样,不会让考生查看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