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电信线路 | 网通电路 | 帮助

一一岁男生高考六三九分选择中国科技大学

文章原载:绵阳保洁专卖店
文章出处:http://www.0816baojie.org.cn/
文章版权:如需转载本文,请以链接的形式注明原载以及出处,谢谢!

     龚民终选择中科大。(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刘黎霞) 选中大还是中科大,在今年高考中1直备受关注的一一岁小神童龚民将去向何方?昨日,小龚民结束在中科大为期5天的笔试、面试,从安徽合肥返回广东南海,他的外公告诉记者后的决定,“还是放弃中大,选择中科大!”  千里赴考连考5天  本月一一日,中山大学招生办对媒体介绍,中大自主招生的一一岁考生龚民已被中大计算机系录取,正等待省招生办的后批复。但小神童的选择却1直扑朔迷离。一三日,龚民奔赴合肥,连续5天参加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笔试、面试。他的外公则千里“陪考”。  龚民外公说,此前中科大广东招生组组长专程从安徽赶到南海中学亲自面试了龚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已当场拍板要录取他,所以才会安排龚民去参加中科大笔试、面试,两所高校都摆在面前,1家人反复思量,后决定还是要放弃中山大学,选择中国科技大学。  龚民外公表示:“其实小龚民心里还更愿意去中大,因为他妈妈在广州工作,他希望能够离妈妈近1些,他也喜欢中大的校园环境。”。但为何终仍选择中科大?龚民外公说,主要考虑到龚民的年龄和普通高校的学生年龄有距离,如果去中科大少年班,身边同学年龄相仿,学校在生涯、学业上有1套更成熟的体制针对他这样的早慧儿童。  “他年纪虽小但心智成熟”  中山大学招生办主任龙波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考生拒绝的正式回复,不管龚民终选择中大还是中科大,中大都会尊重考生的选择。  龚民终还是选择中科大,中大是否会有些遗憾?龙波笑道,从她个人观点来看,如果她有1个这样早慧的孩子,她会让他选择去中大,固然中科大可以给早慧学生更细致更成体制的培养,但少年班毕竟在众目睽睽下生涯成长。不管怎样,少年班的孩子终究要回归社会,如果在中大读的话,可能就不会有这么明显的差别,中大会让他在1个常态的环境下学习。中大在自主招生对小龚民的面试过程中,认为这个小孩固然年龄小,但心智成熟,可以到1所普通高校正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