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列表

游仙区装饰摆件的日常清洁方法

一般装饰摆件的清洁重点就是清理表面灰尘和污迹,一般可用抹布擦拭,可以浸水的就直接用水清洗,然后通风晾干,木质摆件通常情况下不能水洗。

装饰摆件的保养法

一般装饰摆件的保养在于防尘防污,定期清洁保持摆件表面干净。然后避免碰撞、摔落和锐器刮花等认为破坏。

水晶摆件的保养:要保持水晶的晶莹通透,必须经常清洗,除尘除污;水晶作为易碎品,应该小心存放,轻拿轻放,避免碰撞、重压和摔落。
水晶、玉器摆件的清洁
汕头宏润清通公司 玉器摆件的清洁:新购玉件一般也应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后,用软毛刷(牙刷)清洁,然后用干净的棉布擦干再佩带。佩挂件好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 。这样有助保养和维持原质。

水晶摆件的清洁:水晶摆件大多晶莹光洁、玲珑剔透,是装点现代生活、提高生活品位的时尚物品。生活中的水晶摆件无所不在,越来越多地成为人们的新害,但如何保养也成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这里有几种水晶藏品的保养方法,供大家参考。水晶性脆,注意防重压、防摔、防高温,防强碱、强酸。移动水晶时,好戴上柔软的棉质手套,避免手上的油渍污染收藏品。提起水晶物品时,不要抓着水晶摆件的顶部或外延部位,应抓紧水晶的底座或整个身体。发现水晶藏品上有灰尘,切勿使用羽毛刷子,而要以轻软而不含绒毛的布料轻拂除尘,不要用力拂拭,以免磨破水晶。

玉器装饰摆件的保养
避免与硬物碰撞
   玉器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玉器的完美度和经济价值。
   避免阳光的曝晒
   强烈的阳光,会使玉石分子体积增大,从而影响到玉的质地和色泽,因此需要注意将玉器摆件放置在屋宅阳光不易照射到的地方。
   忌接触化学剂
   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学物品越来越多,这些化学剂会给玉石带来一定的损伤,例如各样洗洁剂、肥皂、杀虫剂、化妆品、香水、美发剂等。如若不小心沾上,应及时抹除后清洗,不要让它对玉石产生损伤

旗袍的保存方法
由于产品的特殊性,首先应强调旗袍的合理穿用。一般来说,旗袍在日常穿着过程中应尽量小心,避免汗渍、油渍、口红等污染,避免刮擦粗糙表面、尖锐边缘等,避免长期与硬物摩擦。此外,旗袍不能长时间连续穿着,尤其不能长时间暴露在日光下。
旗袍的保存方法
非真丝类旗袍用衣架悬挂在干燥通风橱柜中即可,注意衣架的长度要与旗袍肩宽相搭配。对于真丝旗袍,还应注意不要与裘皮、毛料服装距离太近。

此外,因为桑蚕丝是蛋白质纤维,易招虫蛀,所以在存放旗袍的橱柜中还应放入防蛀药品。如有条件,可用软纸把旗袍包起来,以防止泛黄,保持色彩艳丽。一般白色旗袍用蓝色纸包,花色艳丽的旗袍用深色纸包。

旗袍的洗涤方法
在小心穿着的基础上,针对不同面料的旗袍应选择对应合理的洗涤方法。

桑蚕丝面料一般选择干洗或者小心手洗。

织锦缎类面料好采用干洗。送洗时要提醒洗衣店小心处理。

如果选择自己手洗,洗前应全面检查衣物,标记重点污染部位,入水前先对严重污染部位进行预处理,可根据污渍种类采用湿毛巾沾不同的洗涤液轻轻擦拭以去除或者减弱污渍,去污后可在溶解了洗涤液的水中进行短时浸泡,时间不应超过5分钟。

需要提醒的是,应使用丝绸专用洗涤剂或其他偏酸性的洗衣液,切不可使用通常的洗衣粉、肥皂等。因为常规的洗衣粉、肥皂等偏碱性,而桑蚕丝纤维不耐碱。

旗袍的洗涤方法
洗涤液应均匀溶解在水中后才可放入衣物。洗涤时水温应控制在30℃以下,采用轻柔手法,小心抓洗,对污染严重部位可小心揉搓,切忌大力,也可使用软毛刷顺着面料纹路轻轻刷洗。

洗涤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以内。颜色鲜艳的旗袍还可在洗涤时加入少许食盐,做固色用。洗后用清水进行漂洗,一般应至少漂洗两次,直至将洗液漂清为止,后一次漂洗可加入少许食醋,以保持旗袍的丝光。整个洗涤过程中应防止戒指、手链、指甲等刮擦衣物,引起勾丝。

漂净后的衣物可挤压脱水,不可大力拧绞或用机器脱水。去除多余水分后的旗袍应简单整形,然后在阴凉处平摊干燥或悬挂晾干,切不可暴露在阳光下或者烘干。干燥后的旗袍如有褶皱,可进行整烫。熨烫温度应控制在165℃~185℃之间,可采用反面干熨或者垫 石家庄仓库搬迁 捉妖记好看吗布熨烫,切不可直接向衣物喷雾。熨后衣物应在通风处放置,直到湿热散尽,否则易引起霉变。

化纤面料和棉布面料既可选择干洗,也可水洗。一般来说污染严重或采用了提花工艺的面料好干洗,其他产品手洗即可。采用40℃以下水温,常规洗衣粉或肥皂,揉搓洗涤,清水漂洗,拧干或机器脱水,然后悬挂晾干、中温熨烫即可。

]

http://www.0816baojie.org.cn/xingfa/baojie-139.htm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访问绵阳保洁公司。本站主要介绍绵阳家政保洁绵阳家政保洁 绵阳保洁公司 绵阳保洁 新打折促销资讯.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