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列表

涪城区实木门的清洁养护方法
实木门具有天然环保、耐腐蚀、保温隔热等特点。同时,也具有优秀隔音性能。一般实木门的制作工艺复杂,高档木料如黑褐色的胡桃木、浅棕色的樱桃木的价格往往比较高,因此,在清洁养护的时候,需要小心呵护。

实木门清洁与养护需知:

1.清除木门表面污迹时,采用软的棉布擦拭,用硬布很容易划伤表面。

2.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清洗剂、牙膏或 家具 专用清洗剂,去污迹后再干擦。注意浸过中性试剂或有水分的布不要在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浸害表面,使表面饰面材料变色或剥离。

3.注意木门的棱角处不要过多的擦磨,否则会造成棱角油漆脱落。

4.干燥季节要注意室内通风良好,保持室内湿度,使木门处于正常的室温 汕头清通队,湿度下,防止木门因湿度,温差过大而变形,开缝,金属配件出现蚀锈,封边等情况。

5.合页、锁经常活动的配件,发生松动时,应立即拧紧,合页位置发生响声应及时注油,锁开启不灵活时可往钥匙孔加入适量的铅笔芯沫,不可随便注油,不要经常用带有水渍或其他溶液的手开启木门,以免门锁变色。

6.实木门使用时,不要在门扇上悬挂过重的物品或避免尖锐的物品磕碰、划伤,开启或关闭门扇时,不要用力过猛或开启角度过大,以免损坏木门。
钢木门的清洁养护方法
钢木门是以钢木为结构,门扇四周由钢板扣合或使用焊接而成,门框表面做免漆处理或者油漆处理而成的门。钢木门也算是家里的常用门了,几乎每家都会有。但是如何对钢木门进行清洁保养而使它寿命更长是大多数家庭主妇不知道的,下面就介绍下怎样清洁保养钢木门。

门板关系整个钢木室内门的脸面,在清除钢木门表面污迹时,采用软的棉布擦试,用硬布很容易划伤表面;要注意浸过中性试剂或有水的抹布不要在钢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浸害表面,使表面饰面材料变色或剥离。钢木门的保养和实木门的保养基本上差不多,可以参照实木门保养方法。

不锈钢门清洁与养护
不锈钢门的清洁养护不锈钢门是用不锈钢钢板材料加工而成的门,主要材料是不锈钢+木板作为趁板,所以能起到防盗门作用,常作入户门,因此其清洁情况对家居面子影响更大。因此,如果家里按的是不锈钢入户门,年前一定要清洁干净。

不锈钢门清洁与养护需知:

1.清洁方法可用肥皂,弱洗涤剂或温水洗涤清除表面的灰尘和易除掉污垢物。

2.表面的商标、贴膜,用温水,弱洗涤剂来洗,粘结剂成份,使用酒精或有机溶剂(乙醚、苯)擦洗表面的油脂、油、润滑油污染,用柔软的布擦干净,后用中性洗涤剂或氨溶液或用专用洗涤剂清洗。

3.表面污物引起的锈,可用10%硝酸或研磨洗涤剂洗涤,也可用专门的洗涤药品洗涤。
家用餐具清洁妙招:善后小贴士
一、不要将沾油的餐具和没有沾油的餐具泡在一起,这样不但加大工作量,还不利于环保。清洗的时候,先将没有沾油的餐具放在水槽中冲洗干净,然后再利用洗过没有沾油的餐具的水加少许洗洁精洗有油污的餐具,这样既能节水也利于环保。

二、收拾餐具的时候,不要将盛放菜肴的较为油腻的碗盘重叠放置在一起,然后再泡在水槽里。这样不经处理的餐具,不但清洗起来麻烦,还浪费水、污染环境。应在清洗前先用餐巾纸清理一下再清洗。

三、清洗餐具要善用热水和冷水。不是所有的餐具都用热水洗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切完肉和鱼的菜板,用热水洗不但洗不干净,还会留有异味,用冷水冲洗佳;沾有面粉的菜板、盆、碗也得用冷水洗。餐具清洗完后再用热水冲一冲,晾干后便可以收藏了。
家用餐具清洁妙招:重在养护巧洗木制餐具
木制餐具使用后,应先用冷水浸湿的海绵或纸巾擦拭处理后再清洗。清洗的时候,千万不要将其放置水中久泡,更不要放入洗碗机中清洗。可用1/4杯氯漂白剂和1.2升热水的溶液来清除污渍,漂洗并晾干后,再涂抹植物油进行保养。木制餐具容易使食物串味,所以清洁过后,可以做下去味的功课。用一片柠檬擦拭表面来驱除异味,或用半杯小苏打与1.2升热水混合成溶液进行擦洗。

筷子作为日常使用频率高的餐具,清洗不科学很容易滋生病菌。不要将筷子长时间泡在水里,否则易造成筷子弯曲。洗完后不能将筷子直接放入不透气的筷笼内,这样会让筷子上的水积存在笼子内,导致筷子不卫生和半截筷子弯曲。不能把刚洗净的筷子直接放入消毒箱,这样容易导致筷子变形。

家用餐具清洁妙招:方法得当巧洗不锈钢餐具
不锈钢餐具既不易碎又使用方便还易保养,很多人认为它挺“皮实”,所以使用和清洗的时候不太注意方法和方式,结果导致人为的损坏。比如用钢丝球清洁,导致餐具表面留下划痕;还有的人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如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等进行洗涤,这都是不正确的。其实要解决一些顽固污渍,不锈钢专用清洁剂便可以轻松搞掂。一些环保而实用小技巧亦可以解决大问题。比如把做菜时切下不用的胡萝卜头在火上烤一烤之后,用来擦拭不锈钢制品,不但可以起到清洁作用,而且不伤表面。做菜剩下的萝卜屑或黄瓜屑蘸清洁剂擦拭,既能起到清洁的作用还能起到抛光的作用。
家用餐具清洁妙招:轻拿轻放清洗瓷质餐具
瓷质餐具也是易碎的餐具,所以清洗的时候亦要轻拿轻放,以防 石家庄搬厂 捉妖记好看吗破碎或裂纹。清洗前可先将餐盘上的食物残渣做简单的清理,然后再用加了清洁剂的温水洗净、晾干即可。对于有描金装饰的瓷器,好避免用洗碗机清洗,以防损坏装饰物。如果污渍较顽固,不要用强酸或强碱类洗洁精去清洗,可多泡一会,再用软布蘸上洗洁精擦拭,便可光洁如新。骨瓷餐具不要用洗涤剂洗,用温水洗就行 了。因为骨瓷产品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它作为碳酸类沉淀物可以和酸反应产生气体二氧化碳,用洗涤剂洗,可能会腐蚀餐具。

 

 

 

http://www.0816baojie.org.cn/xingfa/baojie-137.htm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访问绵阳保洁公司。本站主要介绍绵阳家政保洁绵阳家政保洁 绵阳保洁公司 绵阳保洁 新打折促销资讯.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