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列表

绵阳冬季家具木地板保养指南
由于冬季干燥的气候,房间里的家具很容易由于木质过于干燥而出现裂缝和局部褪色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许多家具销售商都会联系客户,对售出产品进行“锁水”养护。

冬季家具的“锁水”,并不一定非要专业人士来处理,其实,日常的养护更重要。比如,保护家具首先要注意保护好家具的漆膜,避免加速家具的老化。木制家具不能光用湿漉漉的抹布简单地擦拭,而是应该选用专业的家具护理精油等家居护理产品,保证锁住木质中的水分,使家具保持正常的水分含量,防止木质干裂变形,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但是,也不能为了防止干燥就过分加大空气湿度,毕竟长期潮湿的家具更容易因膨胀而腐烂变形,掌握好适当的保养措施才能延长家具使用年限。 汕头乐万家搬家公司

同时,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把加湿器直接放到木质家具上或长时间靠近木质家具,这样会使木家具的局部受潮引起发霉、膨胀等问题。而且也不要将木质家具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这样会引起局部漆膜褪色或木料过早老化变形,所以对于木质家具而言,相对阴凉、通风的地方是好的选择。
木地板要“保湿”
由于近年来我市多数新楼都是地暧,因而很多人对木地板情有独钟,而据记者了解,在冬季家居保养中,木地板占据首要位置。

冬季装修如果忽略了在地板铺装以及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很可能会影响后期的使用。比如冬季气温低,木地板在运输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冷凝水的现象,因此,地板在运送到家后不应该立即铺装,好放置24小时以上,让地板适应了周围环境之后再开包;而在铺地板时,要验证供热系统运行是否正常,使水泥地面所有的剩余潮气蒸发出来,同时,在地板安装完成12小时后可以摆放家具,但要注意重家具好不要对称摆放,可以先侧重在居室的一边摆放,以便为地板预留足够的伸缩空间,避免地板出现起拱现象。

另外,地板出现裂缝的真正原因来自湿度,而非温度。冬季很多家庭会使用加湿器来进行保湿处理,室内的湿度好保持在40%以上,这样不仅有益于人体健康,对木质地板也是很好的养护。

冬季壁纸要通风
冬季室内通风相对较差,如何更好地维护墙面、保养壁纸成为许多人关心的事,尤其是一些新材质壁纸。据了解,对于壁纸,冬季不需要过多保养,经常保持室内与室外有一定的空气流通和湿度就能保证壁纸的长期使用。另外,冬日阳光充足时,受日光照射,紫外线的作用很容易使壁纸褪色,所以要特别注意避光,保持室内的通风、换气。同时,香烟烟雾或厨房油烟,会在短时间内令壁纸变黄。另外,结露或湿气是产生污渍、剥落、霉变的主要原因,因此要注意保持室内的通风换气及湿度调节。
冬季凉鞋存放保养有方法 清洁去污防霉防潮防变形
凉鞋要做好鞋面和鞋底的清洁去污
不同质地的凉鞋要区别对待。皮质鞋面上的污渍一般不能用湿布擦,更不能放在水中浸洗,否则容易擦掉鞋表面的色光浆,还会使皮鞋变硬、变形。对于浅色的皮凉鞋,可用软布蘸上同色鞋油轻轻擦。需要注意的是,鞋油不能涂太厚,因为鞋油具有一定的挥发性和干燥性,涂得过多,时间久了会造成鞋面干裂。此外,在收藏前好涂少许生鸡油或生猪油,可使皮面保持柔软润泽、不易变形。对于光面革凉鞋,可以用干布擦去污渍,上些鞋油即可。存放绒面革凉鞋前,先检查绒面上是否有污渍,可用细砂纸在污渍处轻轻摩擦,既除污还能保持绒面竖立。鞋底有污泥的话,也要蘸水刷干净。
凉鞋做好鞋内防霉、防潮处理
1、做好鞋内防霉、防潮处理。

在储藏前,一定要将凉鞋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数日。如果已有霉点,可用软布或软刷将霉点除掉,并及时补擦鞋油。如果不及时把霉点清除,鞋子存放起来后,发霉现象会更加严重,霉菌孢子扩散到空气中,既污染室内环境,还会危害人体健康。

2、妥善收藏。

应在鞋盒内放一些防潮剂。否则,一旦鞋子受潮,会长出霉菌,明年再穿时,容易导致脚癣等疾病。为防凉鞋变形,好撑上鞋撑或在鞋里填充旧报纸,再收藏于鞋盒内。此外,鞋盒应放置在远离暖气和灯光的阴凉处,并确保不会受到物品挤压。如果鞋盒数量不够,尽量把凉鞋保存在不同的格子里,防止鞋子变形。

凉鞋清洁小知识
皮面或PU底台凉鞋:看护时用相对应的鞋油涂在皮面上,用柔软的鞋刷轻轻将鞋面刷均匀,然后用干净布在皮面上轻轻来回擦几次,使皮面更光明,更有质感。
   布面凉鞋:固然是布面的资料,但不能用水清洗。如果有略微的油污,可用少量餐具水果用的整洁剂清洗,再用碎布浸水拧干清洗,会有定然的扶助。如果布面清洗后有起泡分层的现象,可以用烫衣服的烫斗在80℃左右,鞋面上盖上白布,对准熨5~10秒钟,基本可以还原,修复后请不要立即穿着,因为布内胶水固化时间需1小时以上。
   漆皮材质凉鞋:先用干净的软布将鞋面上的灰尘等污渍擦抹一遍。再用2份洗洁精,1份酒精和50份水配成清洗液,用布浸湿后在鞋面上来回擦抹,不必太用力。等鞋自然风干后,再用软布浸水在鞋面擦抹一遍,放在通风处自然风干即可。
   亮片:第一款亮屑末胶粘上的,摸上去有些像磨砂纸,第二款是亮片,不管哪一款,只要沾水了很可能会掉,因而只能用或者用干净的小毛巾,用水沾湿,沾点丝毛净一点点的擦脏的地方。第二款式还不要用棉质的东西擦洗,亮片勾住会留下棉絮的。用涤纶的布块擦一下就好了,沾点水也可以,但是不要过多。
   麂皮:这种绒面是很棘手的一种皮革,购置前 石家庄ATM机搬运 王思聪进军娱乐圈了吗可要考虑清楚,简便出汗、下雨天都难受合穿。

 

http://www.0816baojie.org.cn/xingfa/baojie-134.htm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访问绵阳保洁公司。本站主要介绍绵阳家政保洁绵阳家政保洁 绵阳保洁公司 绵阳保洁 新打折促销资讯. 网站地图